皮少杰

各種坑的傢伙

「林方」真相是假

01

呼啸战队,犯罪组合。
联盟里别具一格的组合,一个流氓一个盗贼;一个称得上老师,一个算得上学生;一个暖心宠腻,一个健气傲娇;一个林敬言,一个方锐。两个人互为后背,两个人配合默契,两个人亲密无间,两个人是联盟粉丝眼里有名的CP。
可惜,冒着粉泡泡的组合出现了裂痕。
时值第九赛季,可能是数字不太吉利,可能是联盟中新秀撅起让联盟进入了不稳定期,也可能就是联盟商业化的瓶颈。第九赛季成了多事之秋,荣耀教科书叶秋赛季中突然宣布退役,斗神一叶之秋易主;全明星周末赛场更是一片混乱,微草王杰希惜拜微草天才少年高英杰,同队的乔一帆却在同个战场被第一阵鬼战的没有还手之力;百花唐昊一番以下克上的言论一语成谶挑翻了第一流氓林敬言;嘉世孙翔带着新的一叶之秋败给老对手大漠孤烟没能了结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十年恩怨。
「老林⋯」方锐是个「实诚人」猥琐惯了,安慰人的话,基本上是一句都不会说的。面对眼前被下克上的「老流氓」实在是不知道说些什么。
「没事。」
别人看不出这个斯文流氓的伪装,在一起这么久的方锐怎会看不出,刚想张口说点什么就被林敬言制止。
「锐锐,我有点累。」
确实是累的,林敬言一直认为自己不是叶秋他们那样的天才,既然如此只能比他们这些人更加努力,这么多年来一直追赶着这群天才的脚步他确实是累了。
方锐知道林敬言对唐昊的一战确实耗尽了心神便也不再言语安安静静的看着林敬言。他没心思看台上的比赛,他的心思都在林老师身上。
林敬言也是慌的,一场表演赛让唐昊打的下不来台,可见这小子的狂傲,确实正值当打的唐昊意气风发,两年的板凳生涯让他那颗扬名立万的心压抑不住的躁动,不是说这小子急功近利,只是在这个赛场上的有几个不想用自己的梦想名利双收?林敬言不敢说自己是那个清高的主,清高的打不了职业联盟,看看叶秋,多好的例子。可林敬言自认也不是那种急功近利的主,可就是这样的收场也让他一脸的尴尬。这小子可真是不怕让前辈下不来台啊。林敬言叹口气,可就是觉得有什么东西闷闷的堵在胸口,压抑着呼不出去。
旁边伸过一只修长的手,手上拿着开盖的矿泉水,呦呵,还是满瓶的。
林敬言接过去看着方锐笑,礼貌的微笑。这孩子的心气儿自己怎么会不知道,这是这么多年搭档,自己能给他的可能除了当初他刚来时自己给的那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就是当初他来时许给他的那张自己正在用的这张唐三打的帐号卡了。
「老林。」方锐装作看不懂林敬言的微笑,「我这只黄金右手给你开的水瓶,荣幸去吧。」
林敬言笑着回,「荣幸荣幸。」方锐就有冲上来抢林敬言手里的水瓶,「给我喝一口,给你加油喊的嗓子都干了。」
「你那瓶呢?」林敬言怕水撒在身上,拿远了瓶子。
「你喝的就是我那瓶,你那瓶不是让你上场前就喝完了。」
林敬言一怔,乎的想起今天上场前莫名紧张,喝光了手边的水。果然什么事都是有预兆的。
「老林,你是不是嫌弃我。」方锐装着柔弱,撅起嘴撒娇,林老师是那这套没辙的。
「给你,给你。」林敬言叹气。真是拿方锐当自己养大的孩子了,实在拿这孩子没辙。
方锐好说歹说也是个大大了,跟林敬言撒起娇来跟普通的小孩没多大区别。方锐眯着眼睛笑,可说是见牙不见眼,嘴叼着矿泉水瓶,舌头还在人不注意的时候嗦下瓶口。
林方二人都是没什么心情看接下来的比赛的,好在时间不长整场全明星周末也结束了,都看得出林敬言心情不佳回酒店的大巴车上没人提那一场输掉的比赛。一行人回到酒店各自回了房间。
东道主安排的很好,酒店距离场馆不远而且显眼得很特别好找,方锐作为半个路痴即便是每年都要至少来一趟的城市都是不记得路的,用他的话说就是每次来都是车接车送的谁记得路怎么走。
「老林,我饿了。」方锐一下子从酒店的床上坐起来。
林敬言听出了方锐的弦外之意,「想吃什么?」掏了手机准备定外卖。
「老林,我想出去吃,听说附近有个小吃街。」大眼睛巴巴的看着,等他答应自己,「你知道的,我路痴。」
方锐在林敬言面前总是表现得有些幼稚,林敬言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太顺着他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