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少杰

各種坑的傢伙

「譚趙」但願我和你是一隻唱不完的歌

斯德哥爾摩情人 01

所谓缘分就是不管你们相隔多远总能相遇,所谓缘分就是无论你们如何擦肩总会相见,所谓缘分就是明明不再想起的人却偏偏出现在你眼前阴错阳差。
再一次见到谭宗明完全是个意外,他急急火火的赶去开会却不料在音乐学院门口意外撞到了一个背琴盒的人。本不耐这种事阻了自己的财路也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却在发现这个男生长相清秀的有几分与曾经的清冷白玫瑰相似,待下车看去竟发现这哪里仅仅是样貌相似而已。
“你没事吧?”本以为他的脸像极了陈亦度才下车发问。
揉着手腕,看下眼前的肇事者依然能温和的笑,“我没什么,琴也没事,抱歉我刚刚走的太急了。”想提起琴箱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手腕使不上力气,疼的不行。
看出了问题的谭宗明本也想借此机会跟眼前人多亲近亲近的,现在正是好机会,“那个,我看你手腕好像扭伤了,责任在我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
曲和见不好推辞想着竟然如此就搭他的顺风车吧,“那麻烦你了。”
“有什么麻烦的,是我的责任自然是要负责到底的。上车吧!”亲自拉开车门把曲和的琴箱拖上车后座,“我叫谭宗明,你呢?”谭宗明再接再厉。
“我叫曲和。是这个学校的老师。”
“原来是音乐老师啊,那我今后就叫你曲老师啦。”谭宗明真是越看越爱,“教音乐的人就是有气质。”
“谭先生夸奖了。”
“哎呀叫什么先生太生分了,不嫌弃就叫我宗明,我应该是比你大上一些,叫我老谭也没什么问题。”
“不敢不敢,谭总的名气我还是有所耳闻的,不如这样我还是叫你谭总吧。”曲和不动声色的撇开了谭宗明想要亲近的意味。
“好好好,随曲老师心意。”谭宗明觉得这人淡淡的,跟陈亦度更像了。
说实话,这些年了,谭宗明唯一念念不忘的就是陈亦度,他一直这么觉得的。
直到他再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谭总不麻烦的话能送我去六院吗?”
“不麻烦不麻烦。”况且六院这么近,本还想舍近求远的人只能听话,怕扰了佳人的情绪,“怎么曲老师指名去六院啊?难不成六院有神医。”
“神医倒不至于,只是认识的医生朋友,习惯了他帮我看看。”
“这么得曲老师信任,倒时候可要给我引荐一下。”
“好啊,启平倒是喜欢交朋友。我当初也是因为喜欢他这个个性才跟他熟悉起来的。”
谭宗明也发现,这个曲和真是个不爱讲话的人。
开进医院大门,谭宗明就想好了怎么表现自己了,跑前跑后挂号带路⋯虽然这些谭宗明都不需要做但他依然殷勤的,这样的行为让他生出一种这个曲和是不是跟陈亦度一样根本是来克自己。
“谭总,不必麻烦了,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因为手不方便,曲和也就答应了把琴放在谭宗明车里的要求,现在看来真真是连这种帮助都拒绝不了了。
等待叫号的中途,谭宗明一直往里头张望,想知道曲和口中的这个赵启平是个什么样子,或者换句话说是想知道这个人会不会跟自己的记忆重合。
里头的小护士叫道,“曲和。”的时候,一门心思想着自己的事的人憕愣一下,像做了什么亏心事被人抓个正着。
“啊,到你了。”
“麻烦谭总在这等我了。”
“我还是跟你进去吧,也好知道你严重不。”谭宗明怎么都觉得自己现在笑的很尴尬。
“曲和。”又叫了一遍名字,这回不一样的是出声的是一个男人。
声音低沉并不沙哑,甚至有几分引人遐思,这样的声音如果在床 上,不知道是怎样一种感觉。
这边两人走进诊室,那边谭宗明的脑子早就转了800个弯了。然而真的见到的时候还是惊了一下,这么多年了,他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评论(1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