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少杰

各種坑的傢伙

「等一個人咖啡」·勇氣

热闹的街角曾经开了一家咖啡店,可自从那对开店的夫夫出国结婚之后便再没红火起来,无论谁在这里做生意,最后都要惨淡收场。然而还真是有人不信邪,当然也许他只是被人坑了。
当这个长手长脚就连脸都有点长的的年轻店主出现在这间店铺门前时,整条解几乎都沸腾了,不只是源于这位店主的样貌还有这件店铺的“诅咒”。
“请问,你是这家店铺的新店主?”多事的酒吧老板第一个走过去询问。
“你好,我现在只是来看看房子,还不确定要不要租这里。”青年讲起话来温柔有理,声音更是低沉磁性。
“喔,那我劝你最好不要租。”
年轻人歪着头表示疑惑,明明有些娘的动作在青年做来却特别好看。
“就它有诅咒啊…”说了一般的话被旁边的店铺出来看热闹的人打断。
“皮皮,不要乱说,不过这家店好像真的有诅咒。”
“小姑姑你还说我…”有点哀怨脸的看被叫做小姑姑的植物店老板,“其实也没什么啦,只是这家店的位置做什么都会倒闭,除了之前那家叫等一个人的咖啡店,那家店不止生意好,店主夫夫还出国结婚了。”看来店主是个八卦小能手。
然而一边的店主也点点头。
年轻人微笑表示知道了,“那我就租下这里吧,即使生意不好有你们这样可爱的邻居也不错。”
出来看热闹的两个家伙有点惊讶,“好吧,祝你好运!”
以为这个青年会就此作罢,毕竟几天了这家店都在也没人来看过。
一个透着阳光的早晨,店主们准备开店的时候青年带来了一队装饰工人。
“你还真是不听劝啊⋯”八卦小组组长皮皮依旧首先跑过来。
“我喜欢你们这样的邻居,所以我决定租下这个地方,你好我叫明诚。”忙着收拾自家店铺的男生身手出来友好的握手,却看到了眼前人的尴尬。
“嘿嘿,你好,叫我小皮就好了。”不习惯握手的家伙赶忙伸手出来,“我是那边那家酒吧的老板,想要什么酒都可以还找我。”
“好啊,谢谢你。”
“那个,我应该比你小的吧,我可不可教你阿诚哥?”才二十出头的家伙最怕麻烦,却是最麻烦的一个。
“没问题。”好脾气的男人温顺的答应,“那我先忙了,你⋯”
“啊,我去小姑姑那坐坐,不打扰你。”说罢转身走进旁边的植物店。
摇头一笑,“真是个有意思的人。”这是青年对酒吧老板的评价。
青年做事麻利,连带着找到的施工队也不敢拖沓,很快做好了大片墙体的装饰。剩下零碎的零碎工作青年便留下自己完成。
“你这⋯怎么样了?”店铺门被打开,一个微胖的女生走进来,身后跟着酒吧老板,“你好我叫若水,我是旁边植物店的老板,听我家皮皮说你这在装修就过来看看。”
“啊你好,我叫明诚,叫我阿诚好了。”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地盘也不知道说什么,“那个,你们看我这乱糟糟的,也没地方给你们坐一下。”
“我们就是过来看看的,天不早了,该吃饭了。”
抬头看看外头黑漆漆的夜空,“我再弄一下自己回家弄好了,谢谢你们。”
“阿诚哥,来跟我们一起吃饭吧。”小女孩似乎很喜欢这个青年。
“阿诚哥,今天我家皮皮生日,每年我们都聚在一起吃顿饭帮她庆生的,况且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一群单身狗一起乐一乐而已。”
“她⋯”青年颇为疑惑面前两个人的关系。
“皮皮爸妈忙,都没时间理她。我们一起玩得好,慢慢的也不怎么她就开始叫我小姑姑了。”
明了一切了的人好像很能懂女孩的世界,“那等我洗个手。”
“去我店里洗~”邀请到了新来的邻居,女孩好像很高兴。

今晚的晚饭吃的很热闹,青年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女孩几乎带他认识了整条街的人:聚会的地点提供人--餐馆老板安安、宠物店的女主人小雨、刺青店的店主小萌、美妆店美女老板娘颖凡、糖果店的巧手老板凡凡、杂货店的竹马竹马阿泽跟旺财、诊所的美女医师花雨、甚至还有酒吧的常客逗逼小孩阿鑫和南风⋯(原谅我宝贝们,我实在想不出来了。)
青年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那一年春节时知道了那个消息后他便离开了,独自一人再也没有过家的感觉。他也喜欢上了这样的热闹,跟眼前的女孩一样。
“阿诚哥,怎么样?喜欢这样的热闹吗?”女孩的酒量很好,浑身酒味却没有醉倒的样子。
“女孩子喝太多酒不好。”拿下她手里的酒杯,“我去给你拿杯水。”
坐在身后的人听话的放他离开,沉默几秒说到,“逃避是不是有用啊,阿诚哥?”
青年觉得身后一双眼睛直直看着自己,不知她是看出了什么端倪,强自镇定了下继续走去拿水。
回来的时候,却看到女孩安静坐在座位上流泪,“阿诚哥,我也想过生日的时候爸妈能在我身边,他也能在我身边。”声音冷静的不像在哭。
“好了,你累了,喝点水吧。”低沉的嗓音有安抚人心的魔力,眼泪不在滴下来。
“阿诚哥好好玩,我累了,回去睡觉。”
“好。”青年看着狂欢的人们,也许他们都跟自己一样有着不能说的故事。可这又何必呢?人生还是不停的往前,日子总是要过。

评论(1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