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少杰

各種坑的傢伙

「譚趙」但願我和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金粉世家01

并不是每一天都充满惊喜,自然也不是每一天都充满惊吓。曲和如约而至后头跟着一个屁颠屁颠的谭宗明也是自然,想把这毫无防备的温润大教授的地址打听清楚还是很容易的,更何况打听事的那一位是人精谭宗明。
叫了曲和进来,不意外看见跟进来微笑点头的谭宗明,“谭总还真是周到,亲自送我们小和来看医生。”
一句话问完就看见曲和的脸有点红,看来曲和也是对他有点意思的,这不是挺好的,成人之美。谭宗明手也真是快,没通过自己就拿到了曲和的联系方式这让赵启平心里有点难受,毕竟喜欢了这么久的人都要成了心里的一根刺了,就这么跟了别人搁谁心里都得有点别扭的吧。
“和和,你这次手伤的有点严重,最近都不能太累了,开车也不要了。”一本正经的说瞎话的感觉跟装完逼就跑一样爽。
眼皮都不用抬就知道谭宗明已经领会了精神开始在一边帮腔,“小赵医生说的对,你还是好好养伤吧,接送你的事可以交给我,毕竟撞伤你的人是我。”
“说瞎话都不会脸红,要是别人看你还会理会分毫?”赵启平在心里腹诽。
“小赵医生给我留个电话吧,这样小和有点什么问题我也好联系小赵医生。”
才几天就这么熟了⋯
也不知道赵启平是吃谁的醋,恐怕他是忘了温润大教授是个好说话的人。
“这个⋯”曲和有点犹豫,自己其实跟这大佬八竿子打不着的,就因为一次算不上交通事故的事故两人就这么遇上了,还真是事发突然。
“怕什么,有个免费司机还不好。”
刚想挖苦谭宗明几句就让人截了话,“那我来做赵医生的免费司机怎么样啊。”
这话出口,所以人都是一惊看向门口,赵大医生的有缘人竟就这么站在门口,淡淡的阳光照进来在赵启平身上脸上撒了一片,赵启平就这么静静看着魏渭对自己微笑,一脸的褶子都因为这个微笑更深了。
“你怎么来了,大老板都不用上班啊。”
“我当然是来找赵医生看病的,看看心病。”有种人说情话就是那么温文尔雅,与年纪无关也不关乎相貌,“这几天忙的来不及看你,知道今天赵医生坐诊怎么能不来。”
“你⋯”看了眼魏渭手里拿着的号,“来找我你还挂号。”
“这不是怕赵医生没时间跟我见上一面嘛。”
“那你等我一会儿吧。”为难的看看门外,估计排着不少人。
“有没有时间吃个饭?”
“你们再聊下去就没有时间了。”谭宗明制止了两人的行为,“小赵医生你还有病人在呢。”
赵启平确实有点尴尬,自己在这个人身上栽了个跟头,然后又在他合伙人身上栽了另一个跟头。幼时读《孙子兵法》说“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即便已经被流传的俗不可耐,还是适合形容这个男人的眼神,看自己的眼神。
魏渭不动声色的坐在一边等赵启平看诊,跟坐在一般的谭宗明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你怎么还不送曲教授回去?”
“小和说要陪启平吃饭。”补上一句,“来之前小和就想好了。小赵医生怎么样,赏个脸吧。”
“这⋯”曲和都有点为难,“来之前是想跟启平吃饭的,不过现在⋯”
“既然这样我就恭敬不如从命,等我一下,我带着老魏,你们不介意吧~”
“怎么会。”
魏渭也配合赵启平的话,安生的坐到一边等他的赵医生午休。曲和和谭宗明听了建议先去最近的餐厅定位子。魏渭就这么看着赵启平工作时候的赵医生心无旁骛的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他和眼前的病人。这份认真却让人觉得有些孤单。
午休时间,病人也只能等,有些人可能已经从早上开始等到现在了。国内医生和国内病人的无奈何至于此,这是赵启平一个人无法解决的,在国内不想随波逐流就只能单单薄薄的坚守着自己的底线。
“怎么?”看赵启平的心情并不好,“就记得国内的医疗存在缺陷有无能为力。”
“医疗问题在每个国家都会存在缺陷不只是国内,欧洲很多发达国家一个感冒还有排上好几天呢。我不是赵医生这样关心人民疾苦的活菩萨,我只是个看重利益的商人,我在乎我的赵医生是不是饿着了。”
“我的”这样一个称呼让赵启平始料未及,脸微微有些红,此时又被魏渭牵起了手整个人都有些僵住了。
“启平,走了,再不吃要胃疼了。”
“欸。”迈步随着男人的脚步跟上去,坚定,踏实。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