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少杰

各種坑的傢伙

[腦洞]記一個有關黃曲的腦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盛夏光年」不過好像無論學霸還是學渣初高中的時候恐怕班裡都有過好學生跟「壞」學生的故事
曲和一直是好學生 成績很棒 初中剛入學的考試成績讓接班不久的班主任很看重 結果班主任就沿襲了老傳統「一幫一一對紅」讓曲和跟「壞」學生黃志雄做了同桌 內向的曲和同學開始不了解黃志雄後來發現他人很好就是貪玩跟他做了朋友 還給喜歡上躥下跳到處瘋的黃志雄取了「跳跳」的外號

結果成績應該好起來的人沒什麼起色 成績本來就好的人反而成績下降了 老師決定拆散他們 曲和沒什麼朋友但是外向的黃志雄又結交了更多的朋友(至於黃同學的成績我還沒想好)

曲和有點難過跳跳有了新朋友埋頭苦學 黃志雄覺得自己拖累了好朋友做好學生外加曲和那麼努力 也就不好意思去找他 倆人開始有心結 鄰近畢業曲和先軟下來問黃志雄要不要唸同所學校主動幫他補習 結果他倆人一個藝術特長生一個體育特長生唸了同所學校

上學住校 不在同宿舍的兩個人又遠了 黃志雄沒準備唸大學開始有女朋友 曲和看到覺得難過徹底發現自己喜歡黃志雄 也因此跟黃志雄不再聯繫 (我一直相信影響學習的不是早戀是暗戀 一對同學在一起的時候成績超級好 老師發現拆散了之後成績一落千丈)之後唸了音樂院校 曲和一直關注黃志雄 知道他當兵 有女朋友 結婚 退伍 得病(PTSD?是這個吧?)離婚

知道黃志雄一直活在陰影裡忍不住告訴了黃志雄自己喜歡他 喝了酒 倆人就那個啥了 黃志雄有點暴力 所以你們懂得~第二天早上黃志雄反應過來一臉震驚+懵逼 說白了就是接受不了後悔了

曲和不強求 趁機會自己出國進修 曲和不是白蓮花(我就不喜歡白蓮花)你不要我 即便我再喜歡你也不會再說第二遍「我愛你」選擇出國唸書 跟老師的女兒談戀愛結婚 黃志雄一直不太注意自己對曲和的態度因為他知道曲和只有自己 在知道他要結婚收到請柬的時候發覺根本就是喜歡 參加完婚禮就離開去戒酒治病了 之後曲和離婚再一次看見黃志雄之前他們都再也沒聯繫過

很多年之後兩人再遇見 順理成章在一起啦~

作為一隻親媽我怎麼捨得欺負我們溫潤的曲教授
喜歡的太太請把他撿走吧 寫出來 你們文筆這麼棒 一定能寫的小清新的

作為台灣愛好者 第一部台灣電影其實是大學才看的 作為學渣+書呆子高中之前根本沒時間看這些 大學看了「藍色大門」第二部就是「盛夏光年」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 聽聽這首歌捏~
那時候的張孝全還沒演「醉後決定愛上你」張睿家也沒跟小澤演電影 小鮮肉的樣子
原書我一直沒有看完 據說是恆星 行星 跟太陽的故事 男主角第一人稱 他只是個死人什麼的 我不太敢看原書我的大學生活充斥著「盛夏光年」三個字 太壓抑了 所以我希望這個腦洞也能壓抑一些 像一部暖色調的電影 光柔柔的卻因為是暖色顯得有些發暗讓人看不清 看清了又說不出的難受

就說這麼多吧 這裡先對撿腦洞的太太 拜謝了 謝謝你們完成我的心願

如果寫了標注腦洞源於我就更開心啦~

评论

热度(1)